close

 

一個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如何準備一個好的開始吧!

 

 

為什麼第一印象那麼重要

根據心理學的研究發現,與一個人的初次見面,剛開始的45秒是影響第一印象最重要的時段,

許多主管在面試時更是經由第一印象為最初的分數依據,

那為什麼第一印象那麼重要,

首先我們可以大概瞭解一下為什麼會產生第一印象,

簡單的說,

第一印象是我們人類為了去瞭解這個複雜的世界,

經由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去預先設立好的標準反應,

好方便我們能快速地掌握情況。

由上文我們就可以得知第一印象有兩種特性,

一個是刻板觀念,一個是先入為主,

問題是人與人是一個個不同的個體,怎麼可以用一個標準被看待呢?

因此我們必需讓自己的形象不算太差,

讓那些接觸我們的人在讀取我們的印象時能有比較好的評分,

好消息是第一印象也是潛意識裡的行為反應,

若你有讀過我的專屬於你的美夢成真大師這篇文,

你一定知道潛意識是可以被操控的,

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利用潛意識照單全收,不會判斷事非的特點來建立你的第一印象。

 

 

要誠懇 要尊重 要觀察

誠懇

不管是對方主動攀談還是你先開口,反應都要誠懇,

這方面主要表現在你的語調,口氣與眼神,

也有人主張手勢,但我認為在一次談話裡你的手勢若太多,反而會模糊焦點,

我們只要利用能直接表達訊息的地方就可以了,

基本上語調跟口氣這個只要不太過誇張都可以,

眼神的話要只要注意一瞬間的眼神交接不要飄開,接下來的談話也不會東張西望就可以了。

尊重

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到哪兒都受歡迎,

在這邊你要注意的是談話時謙虛不自滿,適時的點頭讚同及回應,

這樣就可以了。

觀察

觀察對方反應可以得知什麼時候該停話,可以得知他對你是不是繼續有興趣,

若是有興趣的話對方會再請你多聊,

若對方沒興趣了,你也千萬不要再纏著他。

 

以上三個原則你可以盡情的運用在任何的談話裡,

其他像是外表,這是老爸老媽給的,我們沒得改變,

只要不凌亂,只要自然就可以了,

還有像是事前的準備工作,

比如找話題,提升內在等等...

這些都是平時在我的網站裡有分享過的,

我相信你若是都有看我的網站,

應該都有在做這方面的練習,所以這邊就不再提起了,

 

 

 

 

以上就跟你分享到這邊,

懇求你能夠留言跟我分享,

若有不管用的也請你提出來讓我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你的朋友

Ollga Lin

arrow
arrow

    好人緣秘訣大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