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心血來潮,

開始在奇摩的知識+幫忙解決關於人際關係的疑難,

今天,

我決定把這陣子的感想分享給你,

相信這對正面臨困難的你,會有不少的幫助喔

 

人際關係的問題是一件一件的個案

絕大部份的人(也包括我

在人際關係發生問題的第一時間總是傾向於獨立思考,

怎麼會?

怎麼辦?

無關對錯,這只是一個潛意識的習慣,

大部份的問題都是出在思考過後的行為,

無視,消極,辯論,甚至是吵架等等...

從喪日女學生命案淺談溝通的重要性一文中,

我有提過"溝通是唯一主動且積極有效的方式"

同時在裡面也提到正確溝通的流程,

我常常把每個人際關係的問題當做一件件的個案,

A and B 產生問題,

這個A跟B是個代數,

今天,我幫甲乙雙方解決了問題,

那個個問題解決方案能夠直接套用到甲丙嗎?

聰明的你一定知道不可能,

但有一個大通則絕對可以無限複製下去,

那就是先溝通。

 

接下來才是麻煩

"我幹嘛低下頭找他談"?

"好累人,又不是我挑起的"

我常常聽到諸如此類的抱怨,

相信我,對我而言,

說服人去執行問題解決方案遠比提出問題解決方案還難上數倍

而針對這些抱怨,

著名的人際關係大師卡內基先生也說過:

"其實,不妨讓別人把他們的看法說出來,因為他們比你更瞭解自己的事物及問題癥結所在。所以,只要問他們問題,他們自會講出一些事來"。

為什麼自己要把解決問題的道路設下荊棘?

(為什麼你有那麼多的"關於你怎麼想")

 

 

你大可以這麼做

當你人際關係發生問題時,務必先尋求溝通,

因為唯有溝通能讓雙方瞭解問題出在哪兒,

雖然有時對方釋出的訊息非常微量,

但這些微量的訊息累積起來往往就是一個精準的問題解決方案

同時這個網站也會持續提供給你有效且原創的資訊。

 

 

今天就跟你分享到這裡,你若有什麼感想我都懇求你能夠打出來讓我知道,讓我更能瞭解你需要什麼

你的朋友

Ollga 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關係 溝通
    全站熱搜

    好人緣秘訣大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