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跟你分享一件很奇妙的事,

一段原本已經走到結局毫無關系的友誼竟然奇蹟般重啟了連接的歷程,

你生命中一定也有這麼一個人,

這篇文說不定會給你一點不一樣的啟發喔!

 

說起這位朋友,說是失而復得也好像不是那麼貼切,

應該算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而復得"比較適合,

他是我的國小同學,小時候要好到可以吃住都在一起,

做壞事也在一起,當然抓到被痛罵也是少不了我們倆,

第一次失聯是小學畢業後,分發到不同學校讀書,好像理所當然的斷了聯絡,

第二次失聯是學校畢業後到外地打拼,隨著工作忙錄與新生活的調適斷了聯絡,

第三次失聯是回老家工作,因細故爭吵而斷了聯絡,

這次的失而復得,已經是兩個成家的男人再一次的相聚,

這次的相聚讓我對好朋友這一詞有不同的體認,

再文末我會跟你分享,

現在我要跟你聊的是,在這之前,

我在人際關系的處理上,犯了什麼錯。

 

珍惜你的朋友,如果你也想被珍惜

這是一個顯而易見且普遍的錯誤,

因為朋友就好像是這樣,隨時都在你身旁,

有難就來挺,有心事就分享,

好像隨處可見,約一聲就OK,

所以慢慢的,我們忘了珍惜朋友這檔子事,

我們忘了真正的友誼是建立在彼此的尊重與關心

我不停的在結交新朋友,卻忽略了老朋友的重要性,

隨著時間的推進如下:

新朋友→老朋友→離開→新朋友→老朋友→離開→loop

變成走不出去的一個迴圈,

這絕對曾出現在你我的生活圈當中,

試問,你身邊有幾個能跟你聊十年前趣事的傢伙?

 

 

包容-是維持任何關係的苦口良藥

這是我當時犯的另一個錯誤,

越熟的關系,越容易因為細小的原因摩擦起火,

這當然是因為兩人的認知不同,觀察不夠,

但要我們每天都去觀察對方心態,甚至心理在想什麼,

這顯然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事實上,每個人際關係相關課程或導師都不會要你這樣做,

總該要教我們怎麼處理這種事吧,

最簡單的,就是去包容對方,

但這同時也是全世界最難的事,

在學習包容之前,還有個前置作業要完成,

同樣的,有參加我免費三天課程的朋友應該已經正在練習應用這個流程,

還沒參加的朋友們可以點我免費參加

 

 

 

這次跟這位老朋友相聚,還真有點巧,因為我家人隨興在路邊一家小吃店吃

飯,原來老闆正是我這位朋友,兩方認了出來,我跟他這才失而復得,倒數

完跟他約吃飯,看著他的小朋友都兩隻了,心中的感慨真的很多...

 

你的生命當中有沒有一種人,仿佛兩人的生命是互相伴隨的,就算不常見

面,就算曾經失去聯絡無法找起,但冥冥之中兩人還是連在一起,終究還是

會出現在你生命裡?

 

如果有,從現在開始,去積極的尋回這段友誼並且好好的珍惜著,

如果你跟我一樣找不到,斷了聯絡,那請你現在就把自己準備好,

準備好下次對方出現在你生命裡的時候,你能好好掌握,

我更希望我的網站能幫助你準備,陪你等到那一刻。

 

 

 

 

看完了以上文章,如果你有什麼感想或是心得,我都懇求你能告訴我,讓我知道你還需要什麼!

 

你的朋友

Ollga 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關係
    全站熱搜

    好人緣秘訣大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