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連結

剛剛在奇摩看到這篇文章,

才知道原來平時在電視裡看到的毒舌女主持人私底下有著這麼不同的一面。

 

 

觀眾知道我的真實個性,應該會馬上轉台

小s在處理人際關係的態度,很清楚的就是包容,

除了這個,還有自省。

包容與自省是人際關係應用觀念裡很重要的一環,

任何一套人際關係的課程與書籍都會教你要去讚美別人,

發自真心的讚美,

卻鮮少提到要怎麼做,

其實訣竅就是包容別人。

包容對方的缺點,你才能發自內心的去欣賞對方,讚美對方,

而不是表面上讚美他寫的一手好字,心裡面卻咕噥著你這愛現的老傢伙...

當然,

這很困難,也很難去落實,

尤其是當你連自己都不欣賞自己時,

我又怎能要求你去包容別人呢?

因此我們都需要學習自省這門功夫

曾子說過: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論語,學而)

自省是把問題去蕪存菁,由繁化簡,認識自己的最佳方式,

像小s通過自省,發覺到對陌生人都可以親切的合影留念,

為什麼就不能對自己的媽媽親切一點?

通過自省,她發現面對公婆,老公的人際關係處理方式就是"不要起衝突",

通過自省,我們可以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案,

所以,自省也是讓自己去包容人的一個最佳訓練方式喔!!

自省→包容→真心讚美

所以這才是一個正確的流程,

下次遇見人,你若硬是只想得到對方缺點而找不到優點的話,

不彷試試先把自己好好的格式化,自省一下,

相信對你們的後續談話會很有幫助喔!!

 

 

 

 

 

 

看完了以上文章,如果你有什麼感想或是心得,我都懇求你能告訴我,讓我知道你還需要什麼!

你的朋友

Ollga 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人緣秘訣大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