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最近應該都透過新聞轟炸知道了一件消息,

讓人想不到的事件,

也就是旅外棒球選手─王建民的婚外情新聞

我不知道各位是否和我一樣震驚,

那麼在震驚之餘,

我想也許該藉著這次的文章,

跟你分享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整起事件我們該注意的地方在哪裡,

可以學習、當做借鏡的地方又在哪裡,

今天的內容一樣精彩萬分,

你一定不能錯過!

 

首先PO上記者會實況

 

 

 

出處:蘋果日報

 

我想這件事情對於建仔的週遭人際關係一定有非常大的影響,

不管是朋友間、雙方的家庭、親朋好友等,

甚至是廣大的球迷,

都會是個打擊,

從一些網路上的評論留言就可以得知一二,

但隨著媒體起舞顯然不是我們讀者該做的事,

事實上是,誰不犯錯呢?

重點應該是犯後的態度,以及是否真正悔改

我想這一點是建仔在這件事上唯一值得肯定的地方,

還記得從溝通技巧淺談這次的歐運將事件這篇文章嗎?

單就犯後態度而言,

我想建仔還是值得給予鼓勵的,

那麼這次的主題並不是環繞在這個新聞,

我今天想跟你聊的是『認錯』這件事...

 

承認錯誤,你該有的心理建設

每個人都會犯錯,

這是必然的事,

想變成不犯錯,清高的聖人這是很不實際的想法

但是大部份的人犯了錯依然會選擇迴避或是隱瞞,

小錯小隱,大錯大隱,

我想除了不想接受相對應的懲罰或後果之外,

最主要的還是對於認錯的價值觀不足,

簡單一點講就是,

認錯對我有什麼好處?

既然可以隱瞞,我為什麼要認錯?

我在這一篇有稍微跟你提過,

一個沒有勇氣,習於欺騙的人,

對於其他事也極有可能用同樣的態度面對,

這個叫做自我刻板效應,

人的一切行為模式都是有跡可尋的,

尤其是心理行為相對應的思考模式,

之前我與你分享過一段話,

在這邊特別再拿出來與你分享:

自尊不能幫助你取得成就,

而坦然接受代表你對自己負責。

 

最後,今天就跟你分享到這邊,

有段話是這樣說的:

當我一再譴責自己的時候,

能繼續滿足對方自尊心的,

就是對我採取一種寬大的態度...

僅以上述文章共勉之。

 

你的朋友

Ollga 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關係 新聞事件 認錯
    全站熱搜

    好人緣秘訣大公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